龙华新闻

龙华区高效处理“520”结婚登记“高潮” 市民点赞

编辑:彭桂红2017-05-24 15:11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5月24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周芬)“520”被新一代年轻人寓意为“我爱你”,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龙华区婚姻登记处迎来了自深圳开放周六登记结婚业务以来的第一个登记“小高潮”。

早上8点开始,龙华区婚姻登记处就迎来了排队小高峰。为保证顺利办理登记手续,5.20当天,龙华区婚姻登记处所有办事窗口上午8点半开始全部开放,工作人员现场疏导并协助新人将办理流程办理结婚登记须知等详细列出,以防大家人们忘带或少带相关证件。同时,龙华区婚姻登记处不仅帮恋人们见证爱情成果,还为新人们准备了免费玫瑰花,为新人们送去祝福。

几乎选在这一天登记结婚的情侣都是为了“520——我爱你”的好意头而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各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登记窗口比往日也有大幅度的增加。据龙华区婚姻登记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迎接“520”的到来,他们此前也做了充足准备,所以当天场面虽然热闹,却也井然有序。

“早上7点半我就来排队了,还好龙华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办事效率高,我们终于领到证了。”刚拿到结婚证的李先生开心的告诉记者,他和周小姐早在5月3号就在老家摆酒了,但是他和周小姐觉得5月20号这个日子很特别具有纪念意义,但是网上没能预约上,所以早早的就来现场排队取号办理。领完结婚证后,这对小夫妻将婚姻登记处当作背景,拍摄照片留念。

龙华区婚姻登记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自5月1日起,在每周六的上午和每年的5月1日(劳动节)、10月1日(国庆节)、1月1日(元旦)当日照常上班一天,为市民提供婚姻登记服务。市民可通过网络提前预约的形式办理婚姻登记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