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网格员及时解救反锁在屋内的幼儿

编辑:卢东勃2017-05-22 16:31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5月22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张怡)近日,观湖网格员在开展日常走访时,发现一名2岁幼儿被锁在屋内,及时协助民警解救,防止意外的发生。

5月19日晚上,网格员小张像往常一样走访排查出租屋,在走访岗头陈屋围村104号楼下时,听到楼上传来小孩凄惨的哭声,小张立刻寻着哭声跑上楼。在二楼某房找到站在门外隔着门一脸着急安慰小孩的老奶奶。于是,小张上前询问事情原因,原来小孩趁着奶奶在门外和邻居聊天的空隙,玩弄门锁,一不小心把自己给反锁在屋内,立刻嚎啕大哭。由于孩子哭泣很长时间,嗓子沙哑,老奶奶也忍不住流下眼泪安慰道“宝宝,你忍着,奶奶马上救你出去”。网格员一边安抚小孩和老人的情绪,一边打电话联系消防民警,很快消防民警赶到现场,开锁而入,被反锁小孩即时获救,重新投入奶奶的怀抱,哭声渐止。奶奶连忙对小张和消防民警道谢,“非常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在这里提示家长,注意有门有锁的地方,视线和脚步一刻也不要从孩子身边移开,以防发生意外。遇到险情可对照张贴在一楼的监督牌,第一时间报警或联系网格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