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义工学礼仪树“文明样板”

编辑:卢东勃2017-05-22 16:2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5月22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涂玉玲)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为进一步提高义工服务质量,将义工服务打造成观湖一道“文明风景线”,5月21日,观湖街道在松元厦社区组织开了一场义工礼仪与形象培训,吸引了50多名新老义工前来参加。

“义工作为观湖街道一道美丽的风景,需要注重文明礼仪、做好示范带动。”此次培训活动的组织者介绍说,观湖当前正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品质提升、有轨电车志愿服务等活动,都需要大批高素质的义工,街道办将通过此类集中系统培训,帮助志愿者掌握文明穿着、文明对话、文明行为,树立“文明样板”,让义工自己成为一道流动的“文明风景线”。

本次培训邀请到四位资深义工来担任主讲嘉宾,四位义工讲师轮流上场为大家讲解了义工的仪容、仪表、仪态、沟通、接待等礼仪知识。为了加深大家的印象,几位讲师也是使出“洪荒之力”,提问题,邀请义工学员示范并且亲身示范,让大家更形象地了解到各种礼仪及其注意事项,为今后参与活动以及平日待人接物等方面能够展示出更好的精神风貌。

参加活动的新义工黄先生表示:“讲师所讲的内容不仅在做义工的时候能用到,而且在生活中也能良好使用,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