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7深圳技能大赛——龙华区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编辑:彭桂红2017-05-22 10: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搭建展示平台 选拔高技能人才

2017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华区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5月20日上午,2017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华区职业技能竞赛工业机器人设计与管理项目理论比赛率先在龙华区三联永恒学校开赛,为6月8日开幕式提前预热。

本届竞赛由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承办,区委(政府)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各街道办协办,旨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搭建技能人才展示技艺和相互学习的平台,培养、选拔一批具有精湛技术和创新能力的高技能人才。

据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我区主导产业、传统优势产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本届竞赛开设了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服装设计定制工、汽车维修电工、美容师、加工中心操作工、物流师等七项个人赛竞赛项目;团体赛竞赛项目为形象设计师。竞赛采取嘉年华的形式,多个工种实操比赛在广场、工业园区以及校园进行,特设模特走秀和工业机器人竞赛现场观摩环节。

在接下来一个多月时间里,千余名高技能人才将角逐个人赛和团体赛一、二、三等奖等若干奖项。记者了解到,本届竞赛个人赛最高奖金达3万元、团体赛最高奖金高达6万元,为龙华区五届竞赛之最。各竞赛项目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成绩均合格且最终排名靠前的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发相应的职业资格(专项职业能力)证书。今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台了全市职业技能竞赛新政策,参赛选手总的获证率大幅度提高。此外,获得个人赛前6名和团体赛个人排名前3名的选手,将被授予“龙华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时,本届竞赛还设有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下一步,龙华区将不断提升技能竞赛工作水平,健全以全国性大赛为龙头、以区级职业技能竞赛为主体、以企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为基础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同时通过宣传引导、发放补贴等方式,积极鼓励各行业、企业开展技能竞赛,引导企业建立技术与薪酬相适宜的培训机制,完善奖励机制和人才认定机制,培养更多技术精湛、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