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油松社区开展“爱+1”低龄儿童家长培训

编辑:彭桂红2017-05-19 11: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6日下午,龙华街道油松社区开展“爱+1”低龄儿童家长培训,以“身体语言——孩子健康成长的镜子”为主题,吸引社区40名家长参与。

“母蟹对小蟹说:孩子,你怎么老是横着爬,为什么不能直着走呢?小蟹委屈地答道:妈妈,我是照着您的样子走的呀。”培训会上,心理咨询师形容道,父母就像孩子的一面“镜子”,父母的一言一行、性格特质、兴趣指向、意志特征等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父母如何控制和采用合适的肢体语言解决孩子的各种问题?如何通过肢体语言给孩子正确的引导和人生价值观的正确导向?

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案例分享的形式,分别从宏观和微观层面说明父母教育的重要性,让家长们能直观意识到“是家长的思想、言谈、行为和情绪表现模式,塑造出孩子的状态”。第二部分通过现场互动实操,探讨家长自身行为,让家长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生活成长中的一面“好镜子”。

据了解,油松社区“爱+1”低龄儿童家长培训项目主要帮助社区中低龄儿童家长科学学习,学会陪伴0-3岁的孩子适应社会环境、3-6岁的孩子入学前准备等,帮助家长们顺利度过孩子的低龄期。(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海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