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环水局: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 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彭桂红2017-05-19 11: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作为龙华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统筹部门,龙华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在昨日召开的区2016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现场陈述评审会上表示,今年将坚决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推动环保水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6年,该局一手抓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统筹、指导、协调,一手抓自身职责范围内的生态文明建设指标落实,依托生态文明考核、污染减排、宜居社区建设、治污保洁4大平台,以环境执法和工程建设为手段,狠抓河流治理、大气污染治理、污染源监管等重点工作,全力促进辖区环境质量大提升、市民生态意识大提高、环保工作局面大改观,确保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

据统计,去年龙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92天(以AQI计算),优良率为85.1%;PM2.5年均浓度降至35微克/立方米,较2015年下降了5.4%,较2012年下降了18.6%;观澜河干流平均综合污染指数为0.367,与2015年同期相比下降1.4%。

面对龙华区的开局之年,区环水局表示,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城市建设年”工作部署,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狠抓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全面提升水、气、声等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

本年度,区环水局将继续全力推进落实市下达龙华区的生态文明建设考核任务,编制印发《龙华区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实施方案》等,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现查检查和通报、督查和督办,跟进和统计各项指标完成情况。

该局提出,今年将系统谋划,通过开展18项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突出内涝节点治理、统筹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优化小区排水管网改造建设等方面工作,打赢治水战役。

该局还将针对油松河、坂田河、龙华河等8条河流黑臭水体入河排污口现状展开调查,并按照“一河一策”的治理思路,制定8条黑臭水体专题治理方案,最终实现一季度完成油松河黑臭水体治理,坂田河等其余7条河年底消除黑臭的年度目标。(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