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整治乱堆放 建筑材料占道按测量面积重罚

编辑:彭桂红2017-05-18 11: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现场与当事人测量违规面积。

为遏制建筑材料、垃圾和弃土擅自处置、乱堆放、随意倾倒现象,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依法对一起随意堆放建筑材料行为立案调查,并对违规当事人给予行政处罚。

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在力劲工业区旁发现一堆建筑材料占用人行道,阻碍市民通行。执法人员立即调查核实相关情况。经执法人员现场测量,这些建筑材料约占地3平方米。期间,一名当事人正在搬运建筑材料,执法人员立即上前予以制止。针对其随意乱堆放行为,龙华街道执法队依法对该当事人开具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自行整改安全隐患。与此同时,依法对该当事人按建筑材料占地面积每平方米处一千元罚款,3平方米共处罚3000元。

执法人员介绍,随着装修旺季到来,部分施工人员没有文明施工,导致随意堆放建筑材料现象有所增加,道路两旁大件或大堆建筑材料不仅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而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影响市民生活秩序。

龙华街道执法队负责人表示,占道乱堆放是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顽疾”,将继续加大对路面巡查力度,彻底整治影响环境卫生和美观的违规行为。执法队发现一处坚决整治一处,维护城中村环境秩序,引导市民主动维护市容环境。

在此,龙华街道执法队呼吁商家和居民,不要随意倾倒、堆放建筑材料和装修垃圾,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占用公共地带堆放货物和杂物,同心协力维护市容环境秩序。(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