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千余个就业岗位送到居民家门口 公益专场招聘会举办

编辑:彭桂红2017-05-18 11: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区举办居民公益专场招聘会,助力特殊群体就业

1250个就业岗位送到居民家门口

5月17日上午,龙华区2017年居民公益专场招聘会在龙悦居小区举行,30家企业携1250个岗位入场招聘,将就业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专场招聘会由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主办、民治街道办事处协办、龙华区就业服务促进会承办。在当前转业安置和就业难的社会形势下,为特殊就业困难群体提供了重要平台。

据悉,此次招聘会重点为就业困难复退军人家庭、户籍失业人员、未就业大学生群体“搭桥铺路”,吸引了包括华润万家、天虹商场、鸿荣源物业、乐百年餐饮等30家知名企业入场招聘,共提供工种170个、就业岗位1250个。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主办方通过悬挂招聘会横幅、新媒体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社区工作站群发短信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咨询服务点的工作人员还向求职者派发就业服务卡、劳动法规及人才政策等相关宣传资料,耐心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当天入场求职人员近6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9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27人。工作人员发放就业、劳动法规等宣传资料上千份。

据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以上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将引导帮扶对象灵活就业和申领相关灵活就业补贴。同时为这一群体提供就业指导、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等公益服务,努力促进特殊群体实现就业。(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陈雅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