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用废纸创作书画 罗屋围社区展出居民作品百余件

编辑:彭桂红2017-05-17 11: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大浪街道罗屋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公园举办居民书画作品展,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观赏。据了解,与以往书画展不同,本次作品展没有名家名作,所展出的百余件书画作品皆由社区居民利用废纸所作。

据了解,社工在家访过程中挖掘到不少社区文化骨干,本次书画作品展是专为他们举办的。“印象最深的是,在一次家访中,发现其中一位家访对象周先生收藏着其来深10年所作的400多份书画作品。令人震惊的是,所有作品都是利用宣传单、菜单、业务办理单等废纸创作而成。”社工告诉记者,“社区中有才的居民还有很多,我们希望能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因此萌发了举办书画展的念头。”

参与本次作品展的居民周先生告诉记者,2008年他随子女迁居深圳,2010年搬到大浪罗屋围社区。这么多年以来,每天闲着无聊就收集各种宣传单用来写写画画,打发时间。这次作品展,社区工作人员精选了他的100件书画作品进行整理过塑,然后在社区公园展出。作品内容有《三字经》、歌词、自己创作的诗词等。周先生说,“这些随笔作品是随迁老人真实的生活写照,相信很多人看了都会有共鸣。”

罗屋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表示,借助深圳第十三届文博会的东风,社区开展了这个书画作品展,没想到如此受欢迎。以后将更加积极挖掘社区文艺典型,做好社区基础文化服务,从而营造健康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李万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