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传播科学家庭教育观念 大浪赤岭头开展公益讲座

编辑:彭桂红2017-05-17 11: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周美云老师现场与家长互动。

为解决家长在教育过程中的困惑,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近日,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父母改变1%,孩子改变100%”的家庭教育讲座,吸引了40余名家长前来学习。

讲座邀请了教育心理学硕士周美云为社区居民授课。现场看到,周美云通过PPT演示为社区居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家庭教育中遇到的不同问题以及正确处理方法,通过进行视频案例分析,帮助居民纠正自己的育儿观念,让他们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更好地促进孩子们的成长。现场居民热情参与,认真聆听,还不时记下讲座中的重点,期待能够对亲子相处有所帮助。

最后,家长们还就自己在教育孩子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周老师进行咨询。家长陈女士表示,从讲座中学到了新的教育方法,改变了教育孩子的老旧观念,同时认识到良好的家庭教育不单纯只是教育孩子,还需家长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家庭教育讲座。(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陈锦娥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