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举行“把根留住,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7-05-16 15:22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5月16日讯(记者 周锦春 通讯员 闫李军)“黎明即起,洒扫庭除,要内外整洁”,5月14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工作站三楼传出朗朗的读书声,观澜党员志愿服务促进会在这里举行举行龙华区民政局公益创投资助项目--"把根留住,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来自观澜街道各社区40多个家庭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家长和小孩子们一起跟着老师阅读经典。来自桂花社区的李小姐表示:“今天是母亲节,我带着孩子一起学习经典,我要以这种特别的方式来庆祝母亲节,让孩子从小就知道,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来自新澜社区的胡先生表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我们家规定在孩子面前不能玩手机,我要陪伴孩子一起多读书读好书。”

观澜党员志愿服务促进会负责人介绍,这次"把根留住,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将分24期进行,有讲经典、诵经典、练书法、梅花诵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我们举办该活动目的就是要让大家了解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了解祖先们的学习情况,了解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的伟大心学等,探索在新时代西方文化对社会强烈冲击过程中如何把优秀文化的根基留住,广大党员如何紧密联系群众为根本目的。

活动中,观澜党员志愿服务促进会还联合点筹网,为桂花社区的5个贫困家庭资助了米、油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勇敢的面对生活,坚强的生活下去。

家长们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接地气,大家受益匪浅,浓郁的学习氛围让小孩能静下心来顷听老师讲解,认真读经诵典,在充满正能量的氛围里补充正能量,接受正面教育。这样的活动非常好,会一直坚持学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