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多部门联动消除隐患 一再生资源公司被整治

编辑:彭桂红2017-05-16 15: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全面整治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11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消安办、企业服务中心、执法队、社区网格中心、观澜市场监督管理所、观澜派出所、桂花社区工作站等单位,对深圳市中宝兴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进行联合执法行动。行动共出动51人次,现场拆除2处阻挡消防通道的违章建筑,并开出限期拆除通知单。

此次行动分工职责明确,采取有力措施,依法对各类非法行为进行查处。在此之前,观澜街道企业服务中心曾对该再生资源公司的消防安全隐患及安全管理基础工作进行检查,发现该场所消防栓前通道被阻挡、部分消防栓损坏,危险化学品空桶随意放置,纸品区、五金区多处电源插座未接地线,未定期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等,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按照规定配置消防灭火设施,及时清理存放的大量可燃易燃物品,规范废旧物品摆放,确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张海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