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实施专项挂牌督办 进一步消除公共文明短板

编辑:彭桂红2017-05-16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瞄准“瓶颈短板”,梳理出一批文明创建薄弱点,将进行专项挂牌督办。

原标题:

50个文明薄弱点6月20日前完成整改

龙华实施专项挂牌督办,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消除公共文明短板

记者获悉,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整改薄弱环节,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全区城市文明水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瞄准“瓶颈短板”,梳理出一批文明创建薄弱点,将进行专项挂牌督办,各责任单位要在6月20日前完成对各文明薄弱点的彻底整改。

记者在《龙华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挂牌督办薄弱点名单》上看到,全区六个街道共有50个薄弱点,问题突出点位集中在:社区、公共文化休闲场所、繁忙路口、商超、农贸市场。据了解,这份名单的形成主要有三个来源,一是在全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的重复扣分点,二是近期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对各社区进行排查暗访发现的问题,三是各街道自查自纠的薄弱环节。名单明确了责任单位,各街道、各部门要在6月20日前完成对各文明薄弱点的彻底整改。

当下,全区文明创建工作正往纵深推进,而通过对区文明创建薄弱点实施专项挂牌督办,开展集中整治,将进一步消除公共文明短板,让城市面貌有明显提升。同时,也推动各单位探索长效机制和工作体制,巩固整治成果,逐步实现长效管理,防止乱象回潮。“挂牌督办文明创建薄弱点工作不是‘一阵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这项工作,同时要持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等走进薄弱点现场查看整治效果。此外,还会邀请第三方机构对整治效果进行评估。(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曼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