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社区开展多样活动 制作熟悉味道念亲恩

编辑:彭桂红2017-05-15 15: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做胸针送妈妈,制作传统客家茶果共度母亲节……近日,大浪街道罗屋围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母亲节的到来。

5月9日,20名社区居民齐聚服务中心制作传统客家茶果,共同迎接母亲节。社区居民一早开始着手准备工作,和面、炒花生、碾粉、加工艾草等,随后大家分工合作,用香软的糍粑裹进红糖、芝麻、花生粉末、艾草,很快,糍粑和艾粄两种客家茶果便做好了,社工还将新鲜出炉的茶果送给其他居民分享,共同迎接母亲节。社区居民陈女士说,“母亲节来临之际,吃着艾粄,想起小时候妈妈做的茶果,这熟悉的味道饱含浓浓的母爱。”

5月13日下午,罗屋围社区开展以“一字胸针,满怀恩情”为主题的母亲节手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3名成员到场参加。当成员彼此熟悉之后,社工示范一字胸针的操作方法,让成员自己跟着实操,社工在旁协助和引导每一位成员完成胸针的制作并装入礼物盒。接着,所有成员在贺卡上写下对妈妈的祝福,社工随机邀请成员分享自己想对妈妈说的话。“我想对妈妈说,妈妈节日快乐,我送你一个礼物”、“我要在今晚11点59分悄悄把这个礼物放在妈妈的床头”......各成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爱。(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李彩塘 石群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