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规范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管理 龙华街道召开现场会

编辑:彭桂红2017-05-15 15: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龙华街道召开工业园区整治工作现场会

▲龙华街道工业园区整治工作现场会。

▲龙华街道将加大工业园区整治力度。

为规范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2日上午,龙华街道安委办在油松社区利金城工业园召开工业园区整治工作现场会,辖区工业园区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园区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龙华街道安委办负责人首先通报了区安监局对龙华街道工业园区专项整治明察暗访情况,要求园区负责人进一步增强抓好工业园区安全整治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整治工作主动性、积极性。随后,利金城工业园区负责人就工业园区整治工作发言表态,表示将全力支持此次工业园区安全整治工作,积极配合安全检查、隐患整改。

会上,龙华街道分管领导曾文峰对工业园区安全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摒弃“只管经济效益不管安全生产”的旧观念;二是要加大安全资金投入,安全生产经费投入是法律明确规定的,虽然它看似不能带来直接经济效益,但实际上是企业长远发展、做大做强的必要保障;三是要积极主动整改隐患,加大园区内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力度;四是要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对于无视安全隐患、不配合整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等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该立案处罚的坚决顶格处罚,该拘留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当天现场会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活动将《安全生产法》相关内容以趣味问答方式展示给参会人员,让大家在游戏中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园区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等踊跃参与,还拿到了雨伞、环保袋等小礼品。

龙华街道分管领导曾文峰表示,正值全国防灾减灾日,工业园区安全整治工作也如火如荼进行,各相关部门必须时刻谨记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加强工业园区整治工作,确保园区内企业安全生产。(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邱卓琪 杨光勇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