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新澜社区举办"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母亲节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7-05-14 22:21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5月14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阚丽丽) 5月13日下午,在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来临之前,为了让母亲们感受到孩子们的爱及节日的欢乐,从而使亲子关系更加融洽。在新澜社区党委、新澜社区工作站的支持下,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开展了一次以“妈妈,您辛苦啦!”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亲子游戏—护花使者、甜蜜时刻、祝福以及感恩等四个环节。在热身游戏环节,为了守护好妈妈这朵花,每个孩子都认真的听社工解读游戏规则和记住其他母亲的名字,生怕自己的不小心,让采花大盗伤害到自己的花(妈妈)。通过简单有趣的亲子游戏,将参与的亲子带到活动主题中来。在甜蜜时刻环节,每个孩子都很用心的用节日贺卡给妈妈写情书,并且写完当面念给妈妈听,而妈妈也非常激动,因为收到的这份情书很可贵,是自己的孩子写给自己的第一份情书。在祝福环节,社工为活动准备了蛋糕,,在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曲中,给所有的妈妈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且让孩子给自己妈妈送上一块节日的蛋糕。最后的感恩环节,是让孩子回到家之后,给自己的妈妈洗脚,感谢妈妈对这个家的付出。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社区15对亲子参加,这其中包括一对双胞胎。双胞胎刘妈妈对社工说,我今天听见了两个孩子对我说“妈妈。我爱你!”,我很激动,虽然养两个孩子很辛苦,但是收获的幸福却是双份的。通过参加这个活动,不仅让我感受到了亲子活动带来的快乐,而且还让我感受到了孩子的爱。负责本次活动的社工说:通过开展母亲节感恩活动,一方面,让她们亲子间有更多的互动和相互了解,让其亲子关系更加融洽;另一方面,也让孩子学会感恩,为创建文明和谐社区行动提供助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