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严查用电隐患 防范漏电事故

编辑:卢东勃2017-05-14 22:1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5月14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伍贤勇)为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安全,近段时间来,观澜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出动工作人员1269人次,排查出租屋41730余间套,检查“三小”场所2508家,发放宣传材料1.2万份,发现并整治各类用电隐患141处,有效保障了城区居民的用电安全。

据悉,观澜以“早发现、早治理”为原则,遵循“你用电,我用心”的城市治理服务理念,组织社区网格员和电路技术人员对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老旧小区、宾馆、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受电设备健康状况、设备安全运行情况、防雷设备和接地系统完好情况、防触电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乱拉乱接、电线老化、未安装漏电开关、未接地线等隐患进行全面检测排查。排查现场,检测人员对辖区户外线路、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对发现的私拉电线、乱接线路、违规使用电热棒及电动车充电等问题进行逐一登记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同时,工作人员温馨提示:家中尽量不要使用“三无”假冒伪劣电器产品;严格在电表额定容量范围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家里的破损、老化线路应及时更换;家中无人时须关停所有电源。并针对用电特点和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在宣传栏、楼梯走道等醒目位置张贴《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须知》、《打开生命通道-消防安全须知》宣传册,以及利用“塔式”微信群、朋友圈转传用电知识和警示案例,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住户的安全用电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