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整治4类道路交通乱象 多措并举净化出行环境

编辑:彭桂红2017-05-12 17: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持续开展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

“交通畅、城市美”,是城市文明的标志,也是城市治理的目标。改善交通问题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必修课”。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获悉,街道交通预联办利用“大干200天”的时间,高压整治,严防固守,集中开展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多管齐下,咬紧各类道路交通乱象违法行为不放松,有效遏制交通乱象,力争实现全街道主次干道交通规范、畅通、有序,为文明城市创建出力。

持续开展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路面上乱窜的电瓶车、摩的等加大路面安全隐患,是路面交通违法乱象的重点整治项目之一。在福城观光路、观澜大道等主干道,福城街道联合交警中队、派出所采取定时定点设卡,查扣违法违规车辆;在富士康南门、中心医院路口、人民路口、大水坑市场路口、章阁天桥等重点区域,采取不定时不定点、便衣上路伏击的方式,查扣违法违规车辆。4月以来,福城开展联合整治行动10余次,查扣各类违法车辆680多辆。

大力清理整顿违停车辆、“僵尸车”。随着辖区车辆增加,加之车位有限,章阁路、福前路、观光路、澳明路、大水坑小学路等路段以及农贸市场周边成为违停“重灾区”,机动车道常被各种车辆占据。结合5月初启动的高峰时段小铁骑滚动式巡逻,福城街道对“违停重灾区”下猛料,不定期开展违停查处和拖移,营造常态严管的浓厚氛围。4月以来,对340多辆违停车辆开出罚单,处罚金额近20万元;常态化清理“僵尸车”21辆。同时,重点打击泥头车超载、酒后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4月查处违法泥头车66宗,查处酒后驾驶10宗、醉驾12宗。

做好交通安全设施隐患排查治理。福城街道落实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用脚“检验”路面安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修复,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建设。据统计,今年1月至今,福城修复破损隔离护栏、坑洼路面、下水道井盖、警示标牌、防撞柱、防撞墩、盲道等65项。在1-4月中,在落实区预联办下达的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任务中,福城街道治理任务完成率、建档率均达100%,名列六街道之首。

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整治与劝导。街道联合交警中队在观澜大道人民路口、观光路富士康南门等主要路口,严查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行为,4月以来查处该类行为500多宗。为引导行人、车辆文明出行,福城街道组织交通协管员在干道路口、易堵点开展安全文明劝导行动、交通疏导行动,保证道路通畅。(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邓乐平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