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查处一宗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案件 2人被行拘

编辑:彭桂红2017-05-12 17: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观澜街道查处一宗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案件,查扣并安全处置工业气瓶285个,依法行政拘留2人,4人被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据悉,5月5日,观澜街道执法队员在日常工作巡查中,发现在君子布社区老围工业区有7辆车辆正在运输工业气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队员立即将情况反映给街道安监办。观澜街道高度重视,由分管领导带队,迅速组织安监、派出所、执法队、交管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处置。经检查核实,发现路边停靠的7辆车辆共存放有285个工业气瓶,其中四名驾驶人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擅自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涉事车辆由观澜交管所暂扣,危险化学品由观澜安监办扣押,并且安排有资质的运输车辆转运至安全地带,涉事人员交由牛湖派出所进行处理,隐患得到妥善处置。

经过进一步的处理认定,何某、廖某、曾某、陈某等四人被分别处以人民币3万元的罚款处罚,其中廖某、何某同时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黄香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