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举办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陶倩2017-05-12 16:20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叶莉莉)5月12日上午,龙华街道应急指挥中心联合多部门在龙华公园门口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龙华街道应急公众平台宣传各类应急常识,让更多的市民学习更多的应急常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内容主要是通过举办防震减灾展览、现场咨询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共免费向市民派发《龙华市民应急手册》、《公众应急常识手册》、《防震减灾宣传资料》、《自然灾害手册》和供电安全等相关宣传资料2万余份。在防震减灾展览板前,大批市民驻足围观,咨询地震相关方面信息,认真学习了解宣传手册中关于暴雨、洪涝、雷电、冰雹、台风、高温等多种自然灾害下的防范方法,部分市民感叹今天又长知识了。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调动辖区居民参与防震减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广大居民不仅关注地震,更要增强预防意识,获得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全面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和公众自救互救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