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赤岭头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教授亲子相处之道

编辑:杨维易2017-05-11 11:1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5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锦娥)家庭教育历来是各位家长最关注而又最头疼的问题。在教育子女的过程中,家庭总会面临各种困扰,到底什么的教育方法才算科学?为了解决家长在教育过程中的困惑,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近日,赤岭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中心活动室开展了“父母改变1%,孩子改变100%”的家庭教育讲座,吸引了40余名家长前来学习。

讲座邀请教育心理学硕士周美云为社区居民授课。现场通过PPT演示为社区居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家庭教育中遇到的不同问题以及正确处理方法。通过观看视频案例分析,帮助居民纠正自己的育儿观念,让他们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更好地促进孩子们的成长。现场居民的热情参与,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不时记下讲座中的重点,期待能够对亲子相处有所帮助。

最后,家长们还就自己在教育孩子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周老师进行咨询,家长们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受益匪浅,学到了新的教育方法,教育孩子的观念有了进一步的更新,同时认识到良好的家庭教育不单纯只是教育孩子,而且还需家长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家庭教育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