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观澜君子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编辑:彭桂红2017-05-10 11: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发生火灾时的自救逃生能力,日前,在观澜街道办统一部署下,君子布社区工作站组织辖区专职消防员、网格员、义务消防员联合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活动,整个演练历时20分钟,顺利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特意选择在流动人员较多、具有代表性的张二新村开展。演练现场,模拟君子布社区张二新村6号出租屋2楼某个房间突然发生火灾,大量的浓烟不断地从出租屋内翻滚冒出,情况十分危急,该社区工作站迅速组织队员兵分几路开展救援工作,有的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报告相关情况,有的则通过拍门喊叫等方式,迅速引导整栋楼的住户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规范有序地疏散到楼下安全空旷的地方,而另外一部分人员则负责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灭火,20多分钟后,火势被成功控制,全部租户均疏散到安全的地方,没有人员伤亡。

消防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各业主和承租人讲解了出租房管理中如何开展防火巡查、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以及火灾发生如何逃生自救及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专职人员提醒房屋管理者,消防器材一定要按有关要求配备齐全,在平时要加强电气线路、电器设备的检查,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堵塞疏散通道等。此外,还现场向群众派发了《灭火器使用指引》、《自救逃生常识》和《打开生命通道——消防安全须知》等宣传单张1130多份。(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