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7首届中国深圳国际拼布与手工艺展观湖开展

编辑:彭桂红2017-05-10 11: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无尽想象拼接成绚烂生活艺术品

首届中国深圳国际拼布与手工艺展观湖开展

一块块小小的布,经艺术家们的拼接后,或成立体感十足的动物,或成色彩绚烂的生活艺术品……这样的创作精品,市民们不出龙华便可在观湖美术馆欣赏到。记者从观湖街道了解到,由中国流行色协会、观湖街道办、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首届中国深圳国际拼布与手工艺展今日在观湖美术馆开幕,一批来自国内外拼布名师的作品将亮相。

据介绍,拼布是源于生活的一门手工艺术,艺术性的拼布作品不是简单地将各种布块进行裁剪缝合,艺术家需要展开无尽的想象力,创意的发挥加上娴熟的手工艺,要让不同的布料结合紧密,颜色搭配协调,创作出精美的图案,这般浑然天成的拼布作品超出了实用的日常生活品的内涵,成了极具审美价值的艺术品。如今,拼布这一古典唯美的手工艺在我国吸引了越来越多拼布爱好者投入其中。

本次展览于5月10日开幕,至5月13日闭幕。来自加拿大、德国、新加坡、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等的拼布名师作品将在现场展出。展览首日下午,主办方将在观湖美术馆内开设拼布体验课,拼布爱好者们可与拼布艺术家们现场交流,并动手完成一件属于自己的拼布小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期间,中国流行色协会将与观湖街道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动拼布产业有序健康发展,传承和发扬传统技艺,为拼布行业搭建一个专业、交流、合作、发展、共赢平台,促进双方向深层次、宽领域、高水平发展。双方拟在拼布手工产业的普及与推广、色彩搭配、流行趋势预测、服装陈列色彩、色彩与品位、视觉营销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助力企业在市场发展中获得先机。双方深层次、宽领域合作,势必为深圳文创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内涵。(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