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纳税人办税时突发病 国税人组织救助助其脱险显真情

编辑:彭桂红2017-05-09 12: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纳税人办税时突发疾病,国税人及时救助显真情。昨日上午,深圳市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经理谭先生来到龙华区国家税务局,找到当时救助他的纳税服务科科长陈迪、办税服务厅副主任杨健,亲手送上一面锦旗。

4月19日,谭先生前往龙华区国家税务局代开发票,在该局自助办税服务区操作自助终端机时,突然晕倒在地,全身抽搐。龙华国税局的几位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组织救助,并及时向有关负责人报告,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陈迪和杨健立即赶到现场。陈迪现场指挥救助,疏导围观人群,并安排工作人员找来垫板给谭先生垫上,以免受凉。杨健则与一位税务志愿者帮谭先生把脉、掐人中。10分钟后,病人被救护车送往龙华区人民医院。

事后,陈迪与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一同前往龙华人民医院看望谭先生,并多次电话回访。昨日,已恢复健康的谭先生专门来到区国税局,送上“关怀备至如沐春风,热心救助凸显真情”的锦旗,向当时参与救助他的国税人连声致谢。(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蓝菊婷 徐景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