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加快推进“智造龙华” 样板园区呼唤智造企业

编辑:卢东勃2017-05-08 22:20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5月8日下午,"荟聚龙华智创未来——智造龙华推介会"在银星科技大厦举行。


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在推介会上致辞。

推介会上。


    龙华网5月8日讯(记者 陶倩)龙华区自今年1月正式挂牌成立以来,正逐渐走向加快发展、实现跨越的黄金时期,龙华区现有的20多个创新产业园和特色工业园,成为龙华产业升级的重要支撑。5月8日下午,由龙华区经济促进局和深圳市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荟聚龙华智创未来——智造龙华推介会"在银星科技大厦举行。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在致辞中指出,未来五年,龙华区将加快推进“智造龙华”路线图,加大产业资金投入,加速创新要素集聚,推动龙华制造业不断迈向高端,让龙华成为深圳智能制造的名片。

陈清表示,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龙华始终致力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立了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源头创新、载体吸引等一整套产业扶持体系,积极推动“龙华制造”向“智造龙华”转变。特别是精心打造了银星科技园为代表的一批高层次新型科技产业园,为“智造龙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今年初,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描绘了“一城四区”的宏伟蓝图,提出主动对接全市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部署,努力打造产业创新主力区。

据悉,与以往不同,此次推介会以"智造龙华"为主题,将以银星科技园为代表的20余个高层次创新园区和特色园区推上前台,进一步宣传推介龙华区及样板园区的创新创业环境,推动区内重点园区的招商引资,助力营造区域优越的营商环境。“通过这样精准的推介,能够更好地把优质的企业集聚到龙华,招商的效果也会更好。”银星集团董事长助理、常务副总裁张聪杰认为,此次推介会既宣传了龙华的产业和人才政策,同时也推介了银星科技园区的发展,因此更能契合企业的需求。

会上,北京大学教授刘宏就智能智造行业相关技术及动态作主题演讲,使企业对智能制造行业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助力龙华区扩大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产业集聚力和影响力。

作为深圳市唯一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的龙华区,不仅环境优良,更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在此次推介会上,龙华区企业服务中心(投资推广中心)负责人向区内外企业介绍了龙华区的环境、产业和政策优势。目前,龙华区共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88家,排名全市第三,发明专利授权量、高新技术产值均位居全市前列。区内重点企业云集,产业配套完善,创新主体汇聚,产值超亿元企业334家,涵括了通信、计算机、电子设备、电气机械、通用设备、有色金属、橡胶和塑料制品等30多个行业。今年,龙华更是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为原则,重新构建以制造业、服务业、金融业、招商引资为发展导向的政策体系,培育高成长性企业、降低企业成本。

银星科技园是龙华"样板园区"之一,占地52万平方米,可为企业提供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服务,是龙华区首批"科技创新园",也是龙华区首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入孵企业达136家。作为深圳市智能机器人产业园,银星集团投资的银星智能是国内最早生产、现规模最大的扫地机器人企业之一,2016年销售收入2.5亿元。

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投资推广署相关处室负责人,银星投资集团董事长叶伟雄、总裁叶家嘉,北京大学教授、国家智能机器人开放实验室主任刘宏,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深圳市先进制造业协会、深圳市上市公司并购协会负责人,以及龙华区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