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被爸爸批评后男孩离家出走7天未回 家人急盼儿归

编辑:彭桂红2017-05-05 16: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郑永楷近照。

因迷恋上网被爸爸批评了几句,17岁男孩郑永楷(下称“小楷”)离家出走,家人通过报警、张贴寻人启事以及网络传播等途径寻找7天依然无果,希望广大好心人帮忙留意和扩大寻找范围。

被爸爸批评故离家出走

4月28日晚上8点左右,小楷像往日一样在玩平板电脑,爸爸郑记平看到后批评了他,让他少玩点电脑,小楷一气之下出了家门。

“我们都以为小楷会像平时一样,在楼梯口坐着消消气,很快就回家,可过了20分钟还是没见他的影子。”回忆起当天晚上的情景,郑记平历历在目,“当我们发觉不对劲便出门看看情况,发现楼梯间里并没有小楷的身影,在家附近找遍了也找不到他。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我们便匆忙去监控室查看了监控录像。”

通过郑记平提供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身高1.65米左右的小楷穿着浅灰色长袖衫和长牛仔裤,脚踏拖鞋。当天晚上8点14分进入电梯,一分钟后,他走出楼道,从市场的后门径直出去,之后便不知所踪。

从未独自出过市场大门

“小楷是聋哑人,因为听不见也不能说话,性格比较孤僻,很少出家门。这一趟独自走出市场,可以说,周围的环境对他来说是相当陌生的。”郑记平忧心忡忡地说,“当时走得急,他身上只有几十块钱。不知道这几天怎样度过的,会不会饿肚子?在哪里睡觉?会不会被人欺负?”

据了解,郑记平在清湖农贸批发市场经营一档猪肉摊并在市场内租了一套房子,家中有三个小孩,小楷是老大,4年前把他从惠来接到深圳。郑记平告诉记者,平时忙着做生意与小楷缺乏沟通,当女儿去上学,小楷就独自在家中玩平板电脑。除了下楼买零食,他从未独自出过市场的大门。

家人报警后依然四处寻找

4月29日早上,郑记平向油松派出所报案,希望警察能帮忙早点找到小楷。同时,郑记平夫妻俩日夜兼程寻儿,到商铺、公园、网吧,小卖铺等地方搜寻,并逐一请求沿街商铺查看监控录像,希望能发现孩子的线索。

郑记平说,这么多天以来,有不少人看到寻人启事给他打电话提供线索,有的说在美丽365花园见过小楷,有的说小楷曾在龙华汽车站小吃街和龙华文化广场出现。“这些线索就是希望,可惜每次都扑空了,一次都没能见着小楷。”郑记平说,“唯一一次见到小楷的身影,是在清湖路口马自达店的监控中。监控显示4月29日晚上六点多,他从清湖路口往竹村方向走。看到这段监控,我就发动了亲戚朋友在大观澜一带寻找,但一点收获都没有。”

“我知道,这样没有方向去找人就像大海捞针,但没办法。”郑记平说,希望广大好心人帮忙留意,如果发现小楷的线索请立即告诉他们。(联系方式:郑记平13692149643)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受访者供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