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组织青少年看情景剧学会应对“校园暴力”

编辑:彭桂红2017-05-05 16: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增强青少年儿童的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引导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日前,民治街道新牛社区党委、新牛社区工作站联合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法律知识普及活动,现场还通过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引导青少年儿童对“校园暴力”说“不”。

当天的活动内容相当丰富,包括情景模拟、观看《小小律师》法律短片、法律知识问答等环节。结合近年来常见的青少年儿童违法案例,社工首先向大家详细分析了青少年儿童违法犯罪行为的动机和特点,讲解预防青少年儿童犯罪的方法,以及学会如何自我保护。随后播放的《小小律师》法律短片让大家看得津津有味,而到了法律知识问答环节,现场的气氛更是热烈,大家运用此前学的相关知识,纷纷举手抢答问题,点滴法律知识在轻松的氛围下入脑入心。

“我,我,我回家的”“回家,有钱么,给哥一点花花。”“……”“哆嗦什么,快点拿出来。”这次活动中,社区还邀请了5名学生上台表演情景剧,再现“校园暴力”的过程,让大家在观看时,了解到哪些是不良行为,应当如何正确处理问题,提升自我防范能力,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钟瑞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