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查处不文明现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福城剑指城市乱象

编辑:彭桂红2017-05-05 16: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继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对福城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后,近日,福城街道召开了“创文”工作例会,要求紧紧咬定城市乱象不放松,各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能,奋战200天,助力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会上,7个部门汇报了“创文”工作进展,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交通乱象、道路指引不明、乱摆卖、非法演出、“三小”场所藏污纳圬、公共设施破旧等。会议提出,各单位各部门实行日报、周报、月报制度,须按时向公共服务中心汇报工作进展;街道每周召开一次“创文”工作例会,及时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每周选定1-2个职能部门实地考察,专门调研“创文”工作重点难点。

会上讲千遍万遍,不如会后马上就办。观光路富士康南门人多车杂,交通形势严峻。头顶就是人行天桥,路人却在车流中穿行;交通指示灯成摆设,三轮车、摩的、电动车非法载客,还肆无忌惮地闯红灯;共享单车便民,骑行者却无视交规……这些不文明现象长期存在,严重威胁出行安全,影响城市文明。交通预联办联合交警中队在观澜大道开展“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出动警力12人次,查扣非法上路电摩共30辆。

“创文”前线上,福城各单位紧抓落实。连日来,各单位有的放矢,紧抓落实,对一系列违法违规、不文明现象进行查处。街道执法队整治无证游商9宗、整治超门店经营49宗,清理乱挂晒6宗,清理乱堆放1宗,拆除横幅2宗,处理数字化城管案件19宗,排查印刷厂1家。福城查违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车辆16台次,拆除各类违建700平方米。福城应急三防办组织值班组到大水坑社区富士康南门开展市容巡查,共出动7人次,车辆1台次,巡查发现12处问题点。茜坑社区出动39人/次,检查“三小”场所33家,发现隐患2处,均已整改,并对“三小”场所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福民社区值班组员、联防队员共清理乱摆卖8宗。(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邓乐平 谢美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