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严查燃气点 民治白石龙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编辑:彭桂红2017-05-05 15: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记者获悉,近期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工作站筹备组以严查燃气点、入户排查宣传、安装燃气报警器等整治组合拳,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经过近一周的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排查用气出租屋860多间,查扣“黑燃气”180瓶,查封燃气销售点2家,行政拘留3人。

据了解,白石龙社区工作站筹备组针对辖区特点,在加强燃气隐患排查的同时,也注重联合多部门开展执法行动,保持打击燃气非法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行动启动以来,先后查封了白石龙一区2处悬挂燃气服务点招牌,实为销售“黑燃气”的场所,查扣了“黑燃气”60瓶,依法行政拘留2人。而在白石龙二区62栋旁停车场内一汽车非法储存燃气的行为也被查处,现场扣押“黑燃气”120瓶,依法行政拘留1人。

同时,为了预防燃气泄漏事故,提高居民燃气安全使用意识,白石龙社区工作站筹备组正在推动燃气用户引进燃气泄漏报警装置事项,积极与白石龙股份公司负责人沟通,鼓励引导租户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及时提醒用户燃气泄漏情况。据了解,该股份公司现已确定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800余套。(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吴焕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