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消防演练 不到两分钟 “火场”疏散633人

编辑:彭桂红2017-05-05 15: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4日下午4时30分,龙华街道工业区,一阵急促的火灾警报声骤然响起,600多名职工双手紧捂口鼻、弯腰跑步向楼下广场疏散,整个过程仅耗时1分53秒。这是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工作站联合安监办、联华工业区在福威智集团开展的一场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为向市民演示工业区着火情况下应如何逃生、营救、灭火与自救,为工业区各企业提供一个消防安全应急救援行动观摩样板,昨日下午4点30分,演习在联华工业区福威智集团进行。只见1栋3号楼一窗口冒出浓烟,联华工业区安全主任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消防队伍迅速赶往现场接好水带进行灭火。现场疏散633人,仅用时1分53秒。

除了疏散逃生演习,消防工作人员还对灭火器使用有效范围、方法进行了讲解,并现场随机抽取54名职工实操灭火。随后,联华工业区安全主任对此次演练问题进行了总结,指出有少数员工安全意识不够强,行动缓慢,演练不够认真。在灭火环节实操中,存在部分员工把握不好灭火角度、不熟悉灭火器操作的情况,要增强相关应急技能。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演练给予肯定,认为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全体员工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提高。消防演练过程中,也锻炼了各演练工作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宇婷 董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