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开展重点企业专题培训 提高职业卫生防治意识

编辑:杨维易2017-05-02 22:1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5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晓怡)日前,观湖街道组织辖区53家重点用人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开展职业卫生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在职业卫生管理方面的主体责任和企业员工自我防护意识。

针对当前用人单位负责人、相关管理人员和接触职业病作业劳动者职业卫生知识和管理水平低下的现状,该街道安监办特别邀请在职业病防治领域拥有深厚专业知识的坐班专家,为企业免费进行授课,把专业知识送到辖区相关企业。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专家针对职业卫生现状、重要性、技术知识、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解内容贴近企业实际,现场反响热烈,收到了良好效果。通过开展培训,将有力促进全区基层一线职业卫生管理工作水平提升,为企业安全、和谐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据悉,接下来,该街道安监办将继续推广基本职业卫生服务,聘请专业技术服务机构深入辖区800家涉及职业卫生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并指导相关企业做好作业场所现场检测、职业健康监护工作,同时加强职业病防治知识的公益性宣传,与用人单位、劳动者、政府相关部门等形成良好互动,群策群力做好职业卫生监管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