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率先在龙华区完成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编辑:卢东勃2017-04-29 07:5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首次选举产生3名非深户籍社区党委委员

龙华网4月29日讯(记者 周锦春 通讯员 陈明翔)4月28日,观湖街道观城、松元厦、新田、樟坑径4个社区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在龙华区完成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首次选举产生3名非深户籍社区党委委员。新班子年龄、文化结构大幅改善,书记人选以93.03%以上的得票率全部高票当选。

此次4个社区选举产生的24名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中,35岁以下7人,占比29%,比上届提高了19%,本科以上学历13人,占比54%,比上届提高了24%,且全部为大专以上学历。观城、新田、樟坑径社区党委还各选举产生了1名非深户籍委员,每个社区都选举产生了至少1名妇女委员,2名专职党务工作者首次被列为社区党委委员候选人并成功当选,换届后的社区党委班子结构更加优化,职数配备更加合理。另外,新当选的观城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仅34岁,其中1名女委员还是“90后”。

来自河南禹州的王晓和来自四川阆中的侯瑞是观湖街道优秀的专职党务工作者,两人今年都是28岁,在这次社区换届工作中均当选为社区党委委员,其中王晓还是全街道3名非户籍社区党委委员之一。谈到新岗位,王晓信心满满地说,自己得到社区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走上了社区工作岗位,深知责任重大,接下来将把自己融入到社区中,发挥自身优势把工作做好。

做好非户籍常住居民及党员参加“两委”班子换届选举试点工作,是广东今年的一项创新举措。作为龙华区区委区政府所在地,观湖辖区总人口达30万,但户籍人口总数不足1万,绝大部分是非户籍的外来人口,此次选举产生3名非户籍社区党委委员,是对基层管理的一项有益探索,将有利充分发挥非户籍常住人口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对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