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居民急切盼春华学校开工 教育部门称可能年内开建

编辑:彭桂红2017-04-28 17:0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28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刘镇涛 林潘婷)这段时间,深圳的家长们都在帮孩子们紧张进行小一初一学位申请。眼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龙华区民治街道春华四季园小区的业主们心急火燎,小区附近一处教育用地2015年就说规划建设学校,但至今仍未见动工,政府回复的开工时间一拖再拖,家长们个个望眼欲穿。4月28日,龙华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部分用地涉及有条件建设区,目前正在按规定完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手续,待手续完善后,才可办理用地规划许可和其他前期手续,顺利的话预计年内可以开工。

近日,记者来到春华四季园业主们说的规划建设学校用地处,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辖区梅观路与民康路交汇处东北角。现场看到的是一片荒地,丝毫没有开工建学校的迹象。荒地里长满了杂草,还有零星的居民种的菜地。业主们透露,前段时间荒地上还燃起大火,所幸无人伤亡,起火的原因是荒地空了很多年无人管理,附近有居民在此烧荒、种菜,火灾是烧荒不慎引起的。

采访中,居民们纷纷抱怨,他们从2015年盼到现在,迟迟不见学校开工建设,政府回复的开工时间每次不一,工程一拖再拖。据介绍,春华四季园小区现有40多栋楼,住户1万多人,附近并无学校,因此居民都十分期待这一学校项目。

4月28日,市规划国土委龙华管理局回复记者称,该地块为国有土地储备土地,龙华储备办曾多次联合民治街道办对该地块进行清理,并对种菜群众进行劝退,今后将继续加大该地块的管理力度。经核[民乐地区]法定图则02-02等地块规划调整方案(已批),现状未建,规划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用地(54班)。该项目不符土规部分已纳入土规调整完善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由市规划国土委上报市政府,待报市常务会审议。

当天,龙华区教育局表示,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环评、可研、交评、工程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初步设计概算现已完成评审,正在报区委区政府审定。该项目部分用地涉及有条件建设区,需按规定完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手续。目前调整正在进行中,待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手续完善后,才可办理用地规划许可和其他前期手续。如果上述土规手续可顺利调整完成,顺利的话预计学校年内可以开工。

记者获悉,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事,龙华区区委常委马里对此批示:“请区教育局抓紧时间推进春华四季园配套学校的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