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瑜悦生活 快乐伽人”瑜伽兴趣班开班

编辑:彭桂红2017-04-26 11: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妇女开展“瑜悦生活 快乐伽人”瑜伽兴趣小组,16名社区妇女参加了兴趣班。

下午两点,赤岭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场地里铺满了各色的瑜伽垫,爱好瑜伽的居民如期而至。针对大部分社区妇女由于缺少锻炼导致肩颈酸痛、腰椎病这一现象,中心特邀了专业瑜伽老师精心设计瑜伽课程,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教学。

活动伊始,老师简单讲解了练习瑜伽的基本注意事项后,开始带领大家进行三分钟的冥想,接着,瑜伽老师一边示范,一边用亲切的言语指导大家进行体位练习。伴随着舒缓空灵的音乐,社区妇女们全神贯注地学习每一个动作。由于部分社区妇女是初次接触瑜伽,老师耐心地从如何正确呼吸、伸展脊柱等基础动作开始教起,再进行简易的瑜伽坐姿、站姿等练习,并小心翼翼地帮助她们纠正姿势。

社工告诉记者,此次瑜伽兴趣小组为第一期,共有六节课程,社区居民参与热情高涨,受欢迎程度超出了预期。后期将会根据成效和需求开展第二期、第三期兴趣班,更好地为辖区妇女提供贴心服务,丰富她们的业余生活。(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陈锦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