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华新闻

唐祖斌:民治义工团队出了名的的“拼命三郎”

编辑:彭桂红2017-04-26 11: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唐祖斌在病床上安排义工交通文明劝导工作。

“唐老大”是谁,民治街道乃至龙华区的义工对这个称呼应该都不陌生,他就是民治义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唐祖斌,是一名有担当、愿付出、服务经验丰富的老义工,大家亲切地称他“唐老大”。最近,唐祖斌刚做完右颊脸部血管瘤手术,原本要住院七天才能出院,才第三天,他就待不住了,一想到工作上有好些事着急要处理,于是提前办了出院手续。他说,“放心,身体感觉好多了。”义工伙伴知道后,夸他是大家学习的典范。

去过北站的旅客对“红马甲”的笑脸和细致服务都会留下深刻印象,而唐祖斌是民治义工团队里出了名的“拼命三郎”,周一到周日无休息驻守在深圳北站,上午7点多就到岗排班,晚上7、8点才准备回家是常态,一颗心全扑在志愿服务工作上。这回,唐祖斌因为做手术住院,义工伙伴劝他趁此机会好好休息。但4月20日刚做完手术,唐祖斌在医院就没闲着,为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号召,他直接在病床上排起排班表,每天组织70多名义工在上、下班高峰期到民治辖区的9个繁忙路口,开展重点交通文明劝导活动。不久前,民治北站义工党支部参加了“美丽龙华·益起分”的活动,他拿到图片和相关数据后就开始编辑美篇发送到微信朋友圈。这不,唐祖斌这几天的微信朋友圈都有相关工作的更新,有义工伙伴感慨道,“真不像是刚做完手术住院的人。”

而在前日上午,和医生沟通后,唐祖斌还是决定要提前出院,他感觉自己身体恢复得不错,而手头的确有些事不好再推迟。唐祖斌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自己当时的状态和大家“报平安”,大家纷纷点赞留言,“永远打满鸡血的老大!”“是我们学习的典范呀!”“早日康复!太敬业了!”

记者了解到,前不久公示的2017深圳市劳动模范拟表彰名单中,唐祖斌榜上有名。前日下午6点多,记者联系唐祖斌进行采访,他说,还在北站,刚刚开完义工支部党员大会。(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