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开展清理整顿专项行动 净化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编辑:彭桂红2017-04-24 10: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根据市、区劳动部门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依法维护劳务工合法权益,观澜街道办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清理整治人力资源市场专项行动。行动共出动4624人次,车1064辆次,检查培训机构2家、劳务派遣公司4家、排查出租屋53112间套、五元(十元)店78家、小旅馆50家及“三小”场所2013家,共清理招聘广告乱张贴1139宗,清理流动招聘摊档84宗。

为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观澜街道一方面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行动氛围。在流动人口聚居地、职介机构和人才中介组织聚集地等重点区域悬挂打击、防范“黑职介”、非法职业培训、非法劳务派遣的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鼓励用工企业通过正规的职介机构发布招聘信息,通过正规的劳务派遣公司使用劳务派遣员工。共发放宣传册13400余份,张贴海报60张,悬挂横幅40条,引导1590人次到正规招聘场所求职。同时,各部门联动,及时有效打击。成立街道办清理整治人力资源市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由街道分管领导担任,由劳动办牵头联合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执法队、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等部门,对各种违法违规职介行为迅速、及时介入,并妥善处理。

另一方面,加强重点打击,注重行动实效。该街道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结合辖区异地劳务工返深高峰及分布情况,在辖区各大交通枢纽、返深人群流动密集处,重点整治各类违法招工、职介等行为,坚持日常监管和集中清理整治相结合,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履责原则,进行长效打击,有力净化辖区人力资源市场秩序。(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马灼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