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1栋老旧厂房拆除 首宗“农地入市”取得历史性突破

编辑:彭桂红2017-04-21 10: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区首宗“农地入市”取得历史性突破

观湖拆除信利达工业园“1+6”项目存量建筑

松元厦社区信利达工业园的11栋老旧厂房共2.5万平方米存量建筑的拆除现场。

4月19日,观湖街道将“消化历史存量”与“推动农地入市”相结合,正式启动龙华区首个“1+6”产业转型升级试点项目——松元厦社区信利达工业园的11栋老旧厂房共2.5万平方米存量建筑的拆除工作,推动试点项目尽快实施,加速社区经济实现转型。

松元厦社区信利达工业园位于环观中路与规划中的观辅路交会处,地理位置优越,但由于工业园内现有厂房年代久远,较为破旧,维护成本高,无法引入高端产业进驻,租金收益低,同时园区面临着产业承载空间及配套严重不足的问题,无法满足社区经济转型发展的需求。

去年6月,松元厦股份合作公司与市规划国土委龙华管理局、观湖办事处三方正式签署龙华区首个“1+6”产业转型升级试点项目框架协议,松元厦股份合作公司名下信利达工业园将“尝鲜”“入市”,按照“1+6”相关政策要求,通过政府指定的公开交易平台进入市场,盘活土地资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按照三方签署的框架协议约定,该地块在入市出让后,不但为龙华区高端产业项目发展提供了空间,松元厦股份合作公司也可获得相应比例的成交价款收益,同时还能获得相应面积的高端配套物业,在获取稳定租金收益的同时,带动社区第三产业发展,提升社区生态环境及社区品质,拓宽了产业发展空间。

经过三方共同努力,近期该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观湖街道会同松元厦社区已协调园区各租户基本达成一致,目前园区内各企业已陆续完成搬迁。

19日当天,观湖街道正式启动对该园区老旧厂房的拆除工作。拆除完成后,将加快试点项目推进的步伐,力争早日通过招拍挂的方式,拓展产业承载空间及完善配套,引入高端产业进驻,实现社区集体利益和产业效益的最大化,打造社区经济转型典范。(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 苏导影/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