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绿动健康行”:长者绿道徒步 医生随行保驾

编辑:彭桂红2017-04-20 10: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随行医护人员向老人讲解户外应急知识。

4月16日,大浪街道罗屋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绿动健康行”的长者绿道徒步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社区内12位老人参加,其中最年长的老人为77岁的罗阿姨。

当天下午一点半左右,老人和义工陆陆续续来到了中心,社工组织签到、发放标示卡以及强调安全注意事项之后,两点半大家出发前往大浪绿道。行走绿道途中,社工不断为老人们播报里程,并分享发生在大浪绿道的往事。抵达终点时,随行的医护人员现场开起户外安全讲座。现场看到,老人们边品尝茶点,边学习户外事故的紧急处理方法。“老人外出有时会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这时候可以按住虎口、人中、太阳穴等位置,关键时刻能起到一定的作用。”随行医生还分享了低血压处理方式、关节处包扎方式等。

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了龙华军龙医院的大力支持,特派医护人员随行保护长者的安全。社工希望通过绿道徒步活动,增加长者锻炼的机会,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石群妹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