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吃货福利!“乐享烘焙”青工美食活动在章阁举行

编辑:彭桂红2017-04-20 10: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章阁社区党群服务驿站以美食为媒搭交流平台

青工带笔记本来“偷师”

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乐享烘焙”青工美食活动。

先放黄奶油32克,再加白油14克。然后搅拌打发至淡黄色……”4月18日下午,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群服务驿站热闹非凡,10名青工正在专业烘焙老师的指引下,饶有兴致地学糕点制作。

10名青工均是第一次接触烘焙,为了带“菜鸟”入门,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专门请来专业烘焙老师前来上课。在期盼的眼光中,烘焙老师从介绍烘焙材料及工具开始切入课程,“菜鸟”学员们听得很认真,青工邓武和周星星两人明显有备而来,还拿着小笔记本详细记录步骤、材料等。周星星大笑说:“我就是来偷师的!”

随后的实操环节,学员们小心翼翼地称量材料,严格按照老师讲解的比例填料、搅拌、裱花、装盘、上炉……在现场所有人期盼的目光中,第一盘奶香四溢的饼干新鲜出炉啦!学员们迫不及待地品尝起自己的劳动成果,仅仅一小口,青工们纷纷赞叹,“饼干好酥,自己动手制作的比卖的好吃多了”、“好香啊,卖相也不错,甜而不腻。”

据悉,“乐享烘焙”青工美食是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满足辖区青工学习烘焙需求专门举办的。活动将从简单的饼干制作、蛋糕制作入手再循序渐进过渡到蛋挞、面包和披萨制作等,共有五场活动,持续一个多月。旨在以党群服务驿站的烘焙DIY工作室为依托,以美食制作为媒介,搭建社区青工的交流平台,促进社区青工的压力缓解和个人成长。青工张容吃着自己动手制作的点心,成就感满满:“大家一起做,又热闹又好玩,感谢驿站提供的学艺平台,学成以后,回家我给孩子做点心吃。”

据介绍,福城章阁社区党群服务驿站正式启用两个月以来,已吸引来了一大批固定“粉丝”。有天天到驿站读书看报的老年人、有每天带小孩在儿童乐园玩耍的妇女、有参加“四点半课堂”的青少年,还有经常来驿站制作美食的外来务工群体以及参加志愿服务的义工,现在的党群服务驿站已俨然成为社区居民融和的温馨场所。(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婷娜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