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地标!大浪时尚创意城公共服务平台今年将投入使用

编辑:彭桂红2017-04-18 09:45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2017年龙华区将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列入区百项重点工作之一,有望在今年“大浪杯”前后投入使用。

随着玛丝菲尔、影儿、歌力思等国内知名女装品牌的集聚,大浪时尚创意城内除了几十家国内外知名服装企业外,还集聚了上百家服装配套企业,以及电商、批发、物流、模特培训等配套企业。为了助力大浪时尚创意城打造时尚特色小镇,大浪时尚创意城紧抓园区产业配套建设。其中,作为核心培训的公共服务平台主体大楼工程在2015年12月已经完工。一年多时间又过去了,公共服务平台现在建设情况如何?

近日,本报记者前往探营,发现公共服务平台内部搭满了脚手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据大浪时尚城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龙华区将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列入区百项重点工作之一,有望在今年“大浪杯”前后投入使用。

现场探营 内部装修紧锣密鼓

在位于大浪街道大浪时尚创意城内,一栋崭新的高楼已经拔地而起,成为石凹水库旁的一个新地标。冲着高楼的方向前行,在大浪北路以北,浪宁路以西,记者看到楼高11层的公共服务平台深灰色的玻璃幕墙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平台广场边草木扶疏,生机盎然。

在大浪时尚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进入大楼内部,发现里面搭满了脚手架,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工作着,各种机器声轰轰作响,一幅热火朝天的建设图景。大浪时尚城服务中心负责工程建设的工作人员黄浩宇介绍说:“公共服务平台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计划在今年‘大浪杯’举办前后投入使用。”

在黄浩宇的带领下,记者先来到了一楼的多功能剧场,剧场的舞台和座位区已经划分出来了。据工程人员介绍,这个剧场设计简洁明快,利用材质、造型、比例、色彩、照明等多种元素完美结合,可以创造出具有丰富层次感的立体空间。“现在还看不出来,但装修好之后会发现这里很符合观众厅气场,能容纳200多人在此开会、听报告等。”

记者探营发现,公共服务平台首层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二楼以上每层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左右,整栋楼呈L型设计。“一楼之所以大那么多,是因为这里建设了一个大功能厅,也可以说是一个大秀场。”黄浩宇边说边带领记者来到了一个面积极大的大厅之中,“这里未来会有一个多边形的秀台以及可容纳800多人的伸缩观众席。秀场中间还有一个可以收缩的大屏风,能将秀场一分为二。因此,这个秀场既可以举办一场时装大秀,也可以让两个规模较小的时装秀共同举行,互不干扰,最大程度利用了空间。”

据介绍,这个秀场参照国际理念设计,天花吊装可以随着秀场的需求而变化,五彩斑斓的灯光也能营造出空间的时尚和前卫。

二楼以上,每层的结构都差不多,未来会根据不同的主题与功能被填满。唯一不同的是9楼,因为这层是整栋大楼唯一有阳台的楼层。站在阳台上可远眺石凹水库,满眼都是树木的翠绿和水库的碧蓝,空气也格外清新。据黄浩宇介绍,按照规划,9楼未来会做国际导师工作室。“把最好的办公楼层留给大师们,辅助他们产生更多创作灵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