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海关改革政策“送上门” 龙华辖区企业享红利

编辑:杨维易2017-04-14 10: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海关改革政策“送上门” 企业享红利

区经促局联合海关部门、街道办组织宣讲会,搭建顺畅沟通平台

昨日下午,在由龙华区经济促进局联合南头海关、同乐海关、布吉海关及各街道办共同组织召开的“龙华区加工贸易通关业务审核集中改革海关政策宣讲会”上,辖区企业提高了对海关加工贸易通关业务相关政策的认识,确保了业务平稳切换过渡。

据介绍,2016年以来,深圳海关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和海关总署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启动“二建四改”业务综合改革——搭建全景业务动态监测预警平台、搭建深圳海关网上办事大厅;通关业务处置集中改革、加贸业务审核集中改革、查验监管集中改革、后续监管集中改革,依托信息化管理手段,以创新驱动实现减负增效,促进外贸回稳向好。

在加贸业务审核集中改革方面,为进一步推动加贸通关业务的管理集约化、运作信息化、审核智能化和执法规范化,深圳海关对加工贸易的手册设立、变更、核销等业务实施了集中管理改革,并于3月23日实现了加贸通关业务的集中管理。

为积极协助海关向外界广泛宣传“二建四改”政策,加快扩大改革覆盖面,实现办事效率“提速”、企业经营“减负”、综合效应“增效”的目标,同时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海关改革政策的红利,龙华区经促局特联合海关对区内企业进行集中宣讲。本次参会企业400余家,覆盖了辖区绝大部分加工贸易型企业。在政策宣讲环节中,海关人员详尽地对改革的每个细节进行解说。在互动环节中,企业代表针对自身情况踊跃提问,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龙华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海关改革力度大内容多,企业要保持正常运作需认真学习。政策宣讲会的召开不但为企业宣讲了最新的通关知识,且为企业与海关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确保辖区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改革发展。(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吴湘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