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大篷车”进城中村宣传燃气安全

编辑:卢东勃2017-04-12 17:22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12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陈晓怡)4月11日,观湖街道安全宣传“大篷车”开进樟坑径社区,向辖区居民宣传安全用气知识,提升群众安全用气意识。

活动以“大篷车”为宣教阵地,通过播放安全微电影、专家现场讲解、派发安全宣传资料、安全知识展板展览、安全有奖问答、灭火器实操训练、火场逃生模拟等方式面对面向居民宣传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并通过介绍近几年来发生的燃气爆炸真实案例,让居民了解各类燃气事故带来的危害。

据了解,为了扩大用气安全宣传效果,确保燃气安全人人懂,观湖街道已相继在观城、松元厦社区的城中村开展“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3场次,宣传教育居民达500余人。接下来,还将聘请专业的燃气安全培训专家分批对辖区1309家燃气餐饮场所的从业人员进行燃气安全常识的轮训,力求通过多层次的宣传培训,向辖区群众普及必要的用气安全操作知识和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引导居民正确使用燃气,避免燃气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