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监管存盲区区和无24小时监控 福城封停高危电池企业

编辑:卢东勃2017-04-12 17:1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14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刘志强)4月12日上午,龙华区创新执法手段,各街道安监部门在安全专家的技术支持下,联合交叉履职,对问题企业果然亮剑。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狮径冼屋一电池企业,电芯仓库和老化房视频监控均存在死角且未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被依法查封。后续将立案依法从重从严查处!

据悉,该企业是深圳市某电子有限公司,福民狮径二组工坑工业区A栋二,三楼,厂房面积1500平方米,有员工70余名。除存在监管盲区和无24小时值班值守外,还存在生产车间和辅料仓库未设防火分隔;辅料仓库堆放成品,未设置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成品专用仓库;老化车间部分电源开关未安装漏电保护;生产车间部分电源线乱拉乱接,未套管保护;未定期组织开展事故隐患排查。

福城街道安监办,在过去的半年时间内,对高危电池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组织4次培训,聘请专家授课,到相邻街道及本辖区事故企业召开现场警示教育现场会不少于3次,查封、依法立案查处,事故企业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重拳整治取缔了35%的高危电池企业。新调配的福城主要领导指示,高危企业不要查过了,处罚了,就放心了,安全监管是个动态的过程,安监部门要“5+2”(工作日加双休日),白天加晚上,24小时对高危企业进行监管,不能有半点松懈!

对事故企业依法顶格处理!切实维护辖区业主及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福城对电池企业的监管将持续深入加大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