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机动车污染监管”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彭桂红2017-04-11 10: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贯彻落实市、区改善空气污染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升辖区空气质量,4月10日上午,观澜街道办联合深圳市机动车排污监督管理办公室以及龙华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区交警大队等部门,在黎光收费站开展“机动车污染监管”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机动车尾气超标、冒黑烟以及严重超载等违法行为。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16人,检测汽油机动车112辆,其中查处尾气超标车1辆;检测柴油机动车15辆,查处尾气超标车2辆。

据悉,在行动现场,执法人员利用测烟设备对过往机动车进行目测,对比从设备中看到的林格曼图像,进而确定机动车烟气的黑度。对于现场查处的尾气超标车辆,机动车排污监督管理办工作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并开具《深圳市在用机动车排气污染强制维护通知书》,通知驾驶员在收到通知书之日起五日内对车辆进行强制维护并复检,复检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同时,交警对尾气超标车辆驾驶员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并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第37条中机动车排放黑烟或者尾气超过排放标准规定,给予罚款500元的处罚。

机动车尾气污染是造成雾霾天气的主要原因之一,汽车尾气中含有一氧化碳、氧化氮以及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的其他一些固体颗粒,尤其是含铅汽油,对人体的危害更大。近期,观澜街道办持续开展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努力提升辖区空气质量。下一步,该街道将协调各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加大力度持续整治机动车污染行为,切实改善空气质量。(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钟丽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