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强力整治“三小”场所 消防安全隐患

编辑:彭桂红2017-04-11 10: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重,稍有不慎,有可能引发事故。为切实遏制“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现象,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福城街道主要领导发出要强力整治“三小”场所安全隐患的指示。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纪工委获悉,街道办近日起正式启动问责程序,将查事与查人相结合,依规依纪对整顿“三小”场所不力的部门进行问责,为街道强力整顿“三小”场所行动加压、加力、加码。

4月9日,街道办值班巡查组对茜坑社区田茜路店铺进行检查,在短短1公里的田茜路,巡查组抽查十余家临街店铺,发现田茜路存在严重的“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现象,无论是五金店抑或是餐饮店,这些店铺内大多用木板搭建了隔层,几乎都存在人货混住、电线乱拉乱接、没有设置逃生出口、梯道堆放大量货物或逃生出口狭窄以及消防设施不完善的情况。

巡查情况一经发现、汇报,福城街道主要领导十分重视,要求召开现场会立即整改,倒查责任。当天值班的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田伟宏立即召开问题整改部署会,举一反三,要求各社区对各社区的检查情况进行强力整改。会上,田伟宏还表示,福城街道纪工委将查事与查人相结合,将对整治“三小”场所安全隐患不力的相关部门予以问责,以此倒逼各相关部门主动作为,消除安全隐患。会后,田伟宏带领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四个社区工作站站长分别赶赴各社区现场办公,开展整治。

在田茜路现场,行动组共整治门店12家,查扣超门店经营器材1批,查封问题突出的门店1家。(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