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违规户外广告招牌 年底前将全部整治完毕

编辑:彭桂红2017-04-10 10: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开始,大浪街道强力整治违规户外广告招牌,计划在年底前实现将违规户外广告招牌全部整治拆除完毕的目标。

据悉,经过前期调查,大浪街道辖区内违规户外广告存在以下问题:有的处于高空未有附着实体墙,摇摇欲坠,安全隐患大;有的未经过审批擅自装设,横七竖八;有的框架生锈,主体残缺掉色,破旧不堪,严重影响市容。这些违规户外广告招牌犹如“空中乱摆卖”,它们在空中各据一处,并且一层一层,使得安全隐患等各类危害影响形成叠加效应,较地面乱摆卖的危害影响有过之而无不及。

为此,大浪街道制定“一三五”计划,从2017年4月份开始,强力整治拆除违规户外广告招牌。根据整治要求,该街道将在一个月内将大型的、高空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招牌全部清除,还安全于人民。同时,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拉网式无盲区进行排查整治,至2017年7月底清理拆除辖区75%以上的违规广告招牌,基本消除前述违规户外广告招牌危害。

在8-12月的五个月内,收尾整治拆除剩余违规户外广告招牌,于今年年底实现整治拆除完毕的目标。同时,要本着利民、便民的原则,引导守法规、有需要的商家安装符合法规的广告招牌,使辖区户外广告招牌正规化、靓丽化。

据悉,在4月的第一个星期,大浪街道执法队已累计拆除违规户外广告招牌118块,面积约1200平方米。(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傅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