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新牛社区公益国学课开班 为期4个月共16堂课

编辑:彭桂红2017-04-07 10: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国学经典进社区,传统文化润心灵。近日,民治街道新牛社区的公益国学课开班了,为期4个月共16堂课,由新牛社区党委联合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聚贤竹苑书画协会举办。据介绍,由于社区居民参与热情高,亲子家庭名额还从原来的20个增加到40个。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这是新牛社区公益国学课开班的第一堂课,许多父母和孩子们一起坐在课室里,学习国学经典。来自深圳市聚贤竹苑书画协会的国学老师走进社区,以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孝经》等国学经典所蕴含的思想精髓。在诵读中体会国学魅力,课堂上还组织了简单的诵读比赛,让每个学生投入更多感情去感悟。而在随后的书法课堂上,无论是小朋友还是大人,都兴致满满地从毛笔书法入门知识学起,在老师的指导下,纠正握笔姿势和下笔力度。

两个小时的课程结束后,大家仍觉得意犹未尽,在课后更是围着国学老师进一步交流。而这也只是新牛社区公益国学课的第一堂课,接下来还有15堂课,居民与国学经典将有更“亲密”的接触。现场不少家长对这样的公益课程表示欢迎,“和孩子一起学习,孩子有进步,我们大人也跟着受熏陶、有提升”,有家长这样说道。(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