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网格员及时挽救出租屋轻生女子生命

编辑:彭桂红2017-04-06 15:41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6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刘胜)4月2日,观湖出租屋一名女子因家庭纠纷欲轻生,幸好网格员及时发现,成功挽救一条生命。

4月2日正值清明假期,观湖网格员照常对辖区出租屋进行走访,当巡查到横坑河东村127号时,发现该楼业主及某房租户王某神情紧张,在门外急得团团转。出于职业敏感性,网格员赶紧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得知租户王某的妻子因近期家庭琐事影响,导致精神状况极不稳定,不久前将自己反锁屋内。了解情况后,因担心发生意外,网格员立即报警,民警到场敲门不应后果断破门,发现房内该租户妻子蒋某已在房内割脉自杀,经查看,蒋某尚有气息,经简单包扎止血后立即送医。据了解,蒋某已脱离生命危险并已出院。

据了解,观湖为确保节假日出租屋安定平稳,按照网格化管理,组织网格员对辖区进行走访巡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因网格员多次解决辖区邻里纠纷,被社区居民亲切称为“守护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