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组织志愿者 开展素质提升培训

编辑:彭桂红2017-04-06 11: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组织社区党员贴心服务先锋队的志愿者开展了“在新澜、爱新澜”素质提升拓展培训活动,来自辖区的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共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前,培训老师带领全体志愿者做了热身游戏“五毛一块”,通过紧张刺激的游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进入主题拓展后,为了让大家全情投入,培训老师引导志愿者参与七彩连环炮、盲人方阵、袋鼠接力跳、石头剪刀布等游戏,用游戏的方式激发志愿者群策群力、互助互信的团队协作精神。在配合完成活动项目后,老师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志愿者应该具备高尚的理想追求、稳定的情绪心态、相互的尊重理解、良好的人际关系等心理素质进行详细阐述。同时要求全体志愿者提高认识,不断完善自我,真诚奉献社会,把志愿服务行动作为参与社会服务以及提升自己的重要途径。培训最后,活动主办方邀请了两位资深的志愿者朋友分享他们近些年的志愿服务感受及体会,他们无私的志愿精神感动了在场的志愿者朋友,收获了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志愿者素质提升培训是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参与社会服务的能力,丰富社区志愿者的业余生活,进而推动社区公益服务,共创和谐友爱幸福新澜。(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