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开展企业负责人安全培训 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编辑:杨维易2017-04-05 14:4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志强 邓乐平)4月5日上午,为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高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决定》,龙华安监局在观澜警示教育中心组织了福城街道辖区首场“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培训班”,来自该辖区内企业主要负责人近200余人参加培训。

龙华安监局特邀请安监局安全生产协会安全专家房宁讲师进行两天的授课。老师结合安全生产是不可触碰的红线,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以目前突出的安全生产问题为切入点,从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与科学发展的关系,并结合近年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对《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企业如何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6个小时的培训,紧接着是进行培训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给予颁发《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资格证书》。

据悉,此次培训将在本月内在全区6个街道陆续展开,每街道4场,共培训危险化学品企业、涉粉涉爆、锂电池、有限空间等安全生产企业3000余名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主要针对区内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开展,通过培训,旨在切实增强安全把控力和企业员工的安全感!着力提高和增强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生产经营安全。

相关新闻